Sunday, January 24, 2010

一艄龙舟之死

一艄龙舟之死,十余人获救,6人随他而去。

我一个朋友的侄儿在其中,被救上来了。

我的朋友说,侄儿第一次上来撞到头又沉下去,幸好第二次还能浮上来。

我另一个朋友的侄儿也在其中, 却没有被救上来。

我的朋友说,这是一场意外,悲伤过后,生活还得继续。

救上来或者不救上来, 好像上面有一只手在主宰。

我看着那个车祸后还昏迷不醒的朋友, 有时想想,一个人的身躯面积这么大, 小小的车祸, 怎么就中到那个最脆弱的后脑。

看着在医院急症室进进出出的男女老少,不分种族,不分性别年龄,好像上面也有一只手在主宰。

海地大地震带走200,000人,这么一个难于想象的数目在一起一次过在一个地方发生, 是谁决定的呢?

我们人只能够在有极限的空间和时间里积极的生活, 谋事在人, 成不成事就只能看那只手了!

有些人叫那只手作“因果”,

有些人叫“上帝”,

也有些人争着叫“阿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