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相信谎言


张庆信说:“我有給你一千万。”

翁诗杰说:“我没有收你一千万。”

应不应该给,可以不可以給,这样犯不犯法,都不关我们的事,反正我唯一肯定的是我只确实的知道我自己本身没有收到这一千万。

是的,我要说的是关于说谎。

这两个人之中,我们肯定一定有一个人在说谎,但我们不知道谁在说谎。我们只能自己肯定自己没有说谎。

但是,对于别人有没有说谎,我们只能用“猜测”,用“怀疑”, 用“推敲”,找“破绽”, 到最后,我们只能无奈的选择用“相信”。

是的,对于我们支持的人,有时能够选择相信,可能也是一种免却自寻烦恼之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 still havent get tired after ramble for 40 years. But one thing for sure, your mandarin is very good.

khian beng said...

谢谢。

我“猜测”不到你是谁,所以只能“相信”我们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

“没法度”,我们只能不停的对自己唠叨,才能感受到生命必须不断的继续学习, 和不断的继续前进。

Lee Cheng Hoe said...

为什么他们的钱这样多, 都是人民的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