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当我老了


每个人跟自己的父亲都有一分非常个人的感情,而两人表达和沟通的方式也更是多样化,所以今天如果父亲健在或与离开, 就以你非常个人的方式庆祝父亲节吧!

跟大家分享一个在“千里走单骑”首映礼的一段父亲告白:“当我老了”

有一天,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
身体也渐渐不行,
请耐着性子,试着了解我。

如果我吃得脏兮兮,
甚至不会自己穿衣服,
请耐心点,
记得我曾经花了多少时间,
怎样教你这些事吗?

当我一再重复,
说着同样的东西,
想想,我是怎样回答你每一句“为什么”

如果交谈中,我突然失忆,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給我一些时间想想,
重要的不是说些什么,
而是你能在身旁。

听听我说,
当我的双腿疲乏不能走路,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
扶我一把,
就像你小时候,我扶着你学走路,
教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当你看到老去的我,
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了解我,
己风残年,来日可数。

有一天,你会发现,
即使我有许多过错,
我总是尽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请你陪伴我走完最后的人生路,
了解我,帮我,扶我一把,
用爱和耐心,帮我走完人生。

我将用微笑,
和我始终不变的爱,
来回报你。

我爱你,我的孩子。






2 comments:

Aj true life said...

so meaningful eventhough it took me awhile to read..hahahaa..good sharing.
pointed taken and noted.

Lee Cheng Hoe said...

I am now your fol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