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给生命一个机会


很多朋友觉得我怎么突然间灰了起来,又生又死的,但我想,我们总要知道生命还剩下多少我们可以自由控制的范围与时间。

我们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东西要忙,很多地方要去,但可曾停下来,再一次诚实的检视我们的内心,有没有别的可能。(就像清河勇敢的放下之后,开创了第二次事业与兴趣兼备人生)

两个大男人,太累了,放下了高峰事业,在西藏再次寻找到生命的激情。而西藏司机的梦想却是希望能有一天住在高楼里,在高级餐厅里享受晚餐,这就是两个年男人想逃离的地方。原来,彼此都活在对方的梦想之中。

所以,生命,没有放诸众生皆準的价值;人生,没有绝对应该要走的方向。

给自己生命一个机会,或许,生命就会开启新的一扇窗。

4 comments:

Lee Cheng Hoe said...

Beng, this is a good one. Nice reading it.

CS Lim said...

我可不觉得你灰。要说灰的话,我最近比你更灰。但路还得走。讲讲生与死也是很普遍的。最近一直听到这一句:"Is not the yera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s but is the life in your yeras that counts". 我也觉得不会很多人能像清和这样早找到人生。

CS Lim said...

Oh sorry. Is years not yeras

Cheong Tatt 昌达 said...

Yup Dr Lim. Go and make your "Know your kidney" as useful as possible. That would make your years in life count.
Shall I do one "know your newspaper?"